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与商丘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举行校地合作签约仪式
2016-02-28 09:34  

为落实商丘市人民政府与我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2月26日上午,我校与商丘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平原路校区一号行政楼417会议室举行。商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岳爱云、商丘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余新艳,商丘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朱向东、商丘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商丘市产业集聚区办公室主任刘金昌、商丘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马登军、商丘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口岸办主任赵云霞,我校领导介晓磊、司林胜、陈向炜出席签约仪式。商丘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综合科、经济运行局、体制改革办公室、口岸办公室、双创办公室的部门负责人,我校党委宣传部、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实验室建设与实验设备管理处等各相关职能部门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豫鲁苏皖接合区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我校副校长徐茂田主持。

司林胜校长发表致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对岳爱云副市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双方签约仪式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长期以来支持我校建设和发展的商丘市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司校长就我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以及在科研、学术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作了介绍。他指出,我校自升本以来,在商丘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快速发展,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对地方经济的发展产生了很大的影响。特别是近年来,围绕商丘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我们积极推动学校整体转型发展,开展创新创业教育,通过校市合作、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面向行业企业培养应用型人才,在服务中求支持,在贡献中求发展。他表示,未来学校的发展将主要围绕服务地方社会经济为出发点和方向,满足地方人才的需要,加强学校转型发展。他说,此次签约仪式为我们学校全面的转型和发展指明了方向,是任务的具体落实,是校市合作的突破口,是我校转型发展的巨大推动力,影响深刻。他希望双方多联系,多沟通,共同为建设“经济强、活力足、社会安、生态好、百姓福”的魅力商丘作出贡献。就如何更好地合作,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细化协议,策划项目,设计方案;二是执行协议时要结合十三五规划,选好方向,重大项目选好题;三是建立科学高效的运作机制,精心搭建校市合作的良好平台。

仪式上,商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岳爱云作了重要讲话。她首先代表商丘市政府向签约双方表示祝贺,向我校对商丘市新近经济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对我校近年来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商丘师范学院有着百年的办学历史,是商丘市的文化标志,在人才培养、学科培育、科研、学术等方面有着很强的实力,在商丘经济社会的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她说,此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校市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希望商丘师范学院和商丘市进一步深化合作,推进各方面工作的进展,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平台共建、项目共詹、信心互通、前行发展、共同合作,互利共赢。

最后,我校校长司林胜和商丘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朱向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合影留念。(新闻中心:孙文 李珊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