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16年工作部署会
2016-02-28 09:29  

2月26日下午,我校在平原路校区一号行政楼113会议室召开2016年工作部署会。校领导介晓磊、司林胜、程印学、陈中亚、蒋志民、陈向炜、王瑞平、张晓根、徐茂田、李中华、朱伟出席了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程印学主持。

会上,校长司林胜传达了学校2016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了2016年的工作任务。他首先指出,2016年学校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积极主动适应高等教育新常态和经济发展新常态,按照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分类管理、转型发展的战略部署,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深入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努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奠定坚实的基础。随后,司校长从以下六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16年的工作:一、做好顶层设计,明确发展方向。筹备召开第三次党代会;做好“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全面推进转型发展工作;深化学校综合改革。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推进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统筹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发挥群团组织纽带作用。三、围绕教育“供给侧”改革,着力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强化实践实训教学改革;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理顺合作办学机制;完善教师教学发展机制;加强学生管理工作;创新招生与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四、以学科与科研平台建设为抓手,全力提升协同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加强特色学科建设;深入推进协同创新工作;提升应用型科研创新能力。五、深化内部治理结构改革,建立与转型发展相适应的体制机制。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工作;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切实加强财务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后勤服务质量;切实提高资金资源使用效益;加强督查督办工作;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六、加强基础条件建设,切实提高支撑和服务水平。扎实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加强数字化校园建设;加强图书馆和档案工作;积极争取各界更多支持。

校党委书记介晓磊就如何做好2016年工作,深入推进学校转型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今年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2016年对于我校来说是大事多、要事多,是十三五谋划之年、开局之年,全面推进深化改革之年,强力推进转型发展的一年,结构优化调整的一年,校园建设、安全稳定任务非常繁重的一年,领导班子建设,中层干部换届的一年。所以说,2016年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头绪多,难度大、挑战性强。大家必须做到心中有数,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准备,要克难攻坚,义无反顾。二是要切实增强做好今年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我校优势与劣势,机遇与挑战并存。要充分认识发展中我校所具有的优势,正视问题,直面矛盾,迎难而上。要结合国家及省、市发展的形势,抢抓机遇,加快转型,趁势崛起。三是要强化领导意识和责任担当,落实一岗双责。要有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纪律意识,不回避矛盾,并积极主动地解决矛盾。四是要持续转变作风,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转变作风是老话题,但是常讲常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通过各种专题教育活动营造我们学校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在学校的发展转型时期,全校上下要齐心协力,团结奋进,保持学校转型发展的良好势头。

最后,程印学副书记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强调了三点:一是传达贯彻好会议精神。二是认真制定好本院系、本部门的工作计划。三是切实抓好新学期开学工作。(新闻中心:张雨新、王赛赛)

关闭窗口